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打卡”這堂思政課:紅色故事裡有了青春感悟

王浩 張靜淇
2022年05月13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生道路的選擇》讓我了解了覺悟社的成立經過,在聽了張伯禮爺爺講述的故事后,我決定要設立一個小目標。”天津市河北區實驗小學學生徐梓墨說,“我要認真學習,一點點努力,不怕辛苦和困難,就像治病救人的叔叔阿姨們一樣。”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育委員會、人民網聯合策劃,目前正在“人民網+”客戶端、人民網官方微信、“咪咕視頻”客戶端播出的“初心映照新時代——天津紅色資源潤心式大中小學全媒體思政課”一經播出就引發了強烈反響和共鳴。

“我們面對抉擇的時候要實事求是、量力而行,看看自己的基礎、看看國家的需求,把兩者有力結合起來,就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平凡的事情堅持做就會成就非凡。”“我們的執政理念就是人民至上,這是最關鍵的。我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奉獻青春力量,讓中華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人民英雄”張伯禮院士、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張健等正能量人士以及思政課一線教師朴實的話語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跟孩子一起看了思政課,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不僅可以讓孩子們增長學識,也讓家長學到了更豐富的教育理念。”徐梓墨的父母說,播出的兩期節目非常精彩,經過專業老師的解讀,不隻讓孩子明白了理想與現實的關系,也讓家長明白要仔細觀察孩子的個性特點和特長優勢,讓孩子樹立符合自身基本情況和國家發展方向的理想,真正能有所作為。師生互動環節中,家長們了解到了不同年齡階段孩子們的困惑,老師們現場答疑解惑,讓孩子懂得如何樹立好理想,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更好的走好人生路。

學生現場聆聽思政課,開展主題學習。視頻截圖

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學生向麗蓉參與了此次思政課的錄制,“現場聆聽張伯禮院士和肖光文副教授結合自身經歷,從理論和實踐層面深入地講解,讓我受益匪淺。我們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生逢盛世,又重任在肩。新時代賦予新使命,在人生道路的選擇上,我們應當學習他們為國為民的奉獻精神,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將個人理想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中,發揚不畏難、不懼苦的精神,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過硬本領、勇於開拓創新,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思政課中講到覺悟社的成員,他們堅定理想信念並踐行一生。這讓我感受到,理想猶如星辰,可能我們不能觸摸到它,但它就像海上的燈塔,指引著方向,我們可以借著星光,在人生海洋中遠航。我要把他們當做標杆,修身立德,同時要做到知行合一,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天津職業大學眼視光學院“00后”學生薛佳鶴精神振奮。她學的是鏡片專業,對前途充滿信心。她說:“我喜歡我的專業,希望可以成為行業內的佼佼者。對於視光學子來說,最需要的便是實踐動手能力。這需要用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隻有在實踐中才能檢驗知識的有用性,做到學以致用。我會堅持我的選擇,爭取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不斷突破,為社會獻出自己的力量!”

播出排期:

主題

播出時間

人生道路的選擇

5月7日(周六)19:00

永遠跟黨走

5月8日(周日)19:00

為人民服務

5月13日(周五)19:00

發展21世紀馬克思主義

5月14日(周六)19:00

走自己的路

5月15日(周日)19:00

強國有我

5月20日(周五)19:00

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

5月21日(周六)19:00

奮進新時代

5月22日(周日)19:00

畫出最大同心圓

5月28日(周六)19:00

勇於自我革命

5月29日(周日)19:00

觀看指南:

1.“人民網+”客戶端觀看渠道

在各手機應用市場搜索“人民網+”下載客戶端,或掃描下方二維碼下載。請於直播開始前1至2天下載客戶端,以免下載通道擁堵,影響觀看。打開“人民網+”客戶端,無需注冊登錄,進入直播頁面觀看即可。

2.其他觀看渠道

(關注“人民網”微信公眾號)

(下載“咪咕視頻”)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