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寶坻區:搭建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 做強特色品牌促農增收

2022年05月13日16:19 |
小字號

天津市寶坻區農業農村委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搭建產銷對接平台,進一步暢通農產品從地頭到市場再到百姓餐桌的“綠色通道”,助力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日前,寶坻區農業發展中心與寶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簽訂了《寶坻區農產品產銷合作方案》,合力打通農產品產銷堵點,進一步做大做優做強寶坻特色農產品品牌。寶坻區農業農村委副主任、區農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梁鴻志說:“探索一種線上線下共同發展的模式,通過訂單銷售、信息共享、產品共同打造,解決寶坻區百姓餐桌上吃不到寶坻農產品的問題。”

作為首批簽約合作的種植大戶,寶坻區老王家庭農場經營者王文琪經營了60個棚室,種植了西紅柿、黃瓜、生菜等多種蔬菜,在與勸寶農副產品有限公司合作發展訂單種植以后,銷路、價格都不用愁了。“通過我們多年的銷售經驗,為農戶提供了種子,還有相應的技術,對收購價格有一個保護價。我們主要是把這些產品銷售到北京的京東七鮮生活超市、叮咚買菜,提高了農戶的效益,進一步提高了他們對訂單農業的積極性。”寶坻區勸寶農副產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杜雲鵬說。

同時,寶坻區農業部門充分發揮人才、技術優勢,加大對種植戶的全過程服務指導,鼓勵引導更多的生產主體進行“兩品一標”認証,提高訂單化生產、標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寶坻區農業發展服務中心將持續以“強基地、優結構、提品質”為抓手,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推動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為核心,本著優勢互補、共同推進的原則,全面推進區內種養殖業向“綠色、高端、高質、高效”方向發展。同時,依托寶坻區供銷合作社聯合社“線上+線下”銷售平台,不斷提升區內特色農產品品牌知名度,讓更多的優質農產品走向市場,走上百姓餐桌。

來源:天津市寶坻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