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177萬畝夏糧長勢良好 10個涉農區全面開展小麥“一噴三防”

2022年05月23日10:1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177萬畝夏糧長勢良好

  5月21日是小滿節氣,小麥生長全面進入灌漿期。為確保177萬畝夏糧豐收,天津市10個涉農區小麥“一噴三防”作業進入高潮。中央財政下達天津市農業生產救災資金700萬元,專款專用,已全部用於開展小麥“一噴三防”作業補助,補助對象為實施小麥“一噴三防”作業的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

  據市農業發展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小麥“一噴三防”是指在小麥生長期使用殺虫劑、殺菌劑、植物生長調節劑、葉面肥、微肥等混配劑噴霧,達到防病虫害、防干熱風、防倒伏,增粒增重,確保小麥增產的一項關鍵農業技術措施,對確保糧食豐收至關重要。為切實搞好小麥“一噴三防”,市、區農技人員加密病虫害監測頻次,全面做好技術培訓﹔指導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積極採用綠色防控技術,使用低毒農藥、生物農藥和高效植保機具,提高了作業效率和農藥利用率。市農業農村委還先后在寶坻區、靜海區等區召開現場推動會,對小麥“一噴三防”及后期管理技術進行現場操作示范,發揮了很好作用。

  據了解,去冬今春,雖然天津市小麥生長先后遭遇多種不利因素影響,但由於及時進行了“科技護苗”“一噴三防”等措施,目前總體長勢良好。(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