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北辰區醫療機構全力保障孕產婦及兒童就醫需求

2022年05月24日09: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殊時期醫院診療服務沒“打折”

  天津市北辰區因疫情全域參照防范區管理,如何保障區域內尤其是封管控區域內的兒童、孕產婦等特殊患者就診?5月23日從市兒童醫院、北辰醫院、醫科大學朱憲彝紀念醫院獲悉,這幾家位於北辰區內的醫療機構一手抓抗擊疫情、一手抓醫療救治,全力保障患兒及孕產婦就醫需求,解決隔離管控群眾就醫問題。

  5月22日18時左右,北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市兒童醫院醫務科,小澱鎮封控區內一名早產患兒出生5小時后出現呼吸困難,經疫情救治定點醫院救治后,建議轉往該院新生兒內科治療。市兒童醫院立即協調做好接診准備。當晚22時,患兒由120急救車閉環轉運至該院發熱門診,接診時患兒呼吸困難,生命體征不平穩,經就地救治病情平穩后,按流程轉運至新生兒內科重症監護隔離病房。經過一夜診治,患兒呼吸狀態逐步好轉,各項生命體征平穩。

  據了解,目前市兒童醫院北辰龍岩院區和河西馬場院區均正常接診,門診就診推薦微信搜索“天津市兒童醫院互聯網醫院”預約就診。針對封管控區域患兒,尤其是新生兒及各種急危重症、意外傷害患兒,該院在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統籌規劃醫療資源、制定應急預案、確保迅速響應。

  為了保障孕產婦在疫情期間就醫,北辰醫院專門成立“一站式服務專班”,劃分出獨立的封管控區孕產婦就診區域,讓准媽媽們安心待產、分娩。近日,該院產科已與300余名封管控區孕婦取得聯系並建檔,從產檢安排到分娩全程關注,保障孕期所有檢查與后續分娩正常進行。為保障紅橙碼孕婦安全,該院還在發熱門診24小時配備產科醫生與助產士,滿足產婦相關就醫需求。僅5月22日,該院就有8位產婦安全分娩,其中普通產婦5人、封管控區產婦3人。剛當上媽媽的小美(化名)感慨地說:“雖然趕上疫情,但從住院到生產都比我想得順利,特殊時期醫院的診療服務沒‘打折’。”

  與此同時,醫大朱憲彝紀念醫院婦產科也第一時間通過電話逐一排查所屬孕婦情況﹔對處於北辰區外、因疫情管控暫不能來院產檢的孕婦,保持電話聯系,合理安排產檢時間,保証患者及時就醫和治療的連貫性﹔對原准備到區域外醫療機構分娩、現在想轉回北辰區的孕婦全部予以接收,不做重復性檢查。(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