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北辰區:抗疫一線筑起“紅色防線”

2022年05月30日09:0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抗疫一線筑起“紅色防線”(圖)

兩台核酸篩查便民服務站近日在北辰區小澱鎮國際當代藝術園區投入使用,不僅可滿足高頻次核酸篩查需要,還能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風險。 記者 孫立偉 通訊員 許磊 攝

  5月28日,天津市北辰區解除參照防范區管理,同步解除交通管控限制,恢復常態化防控。

  初夏,芳草盈盈。新冠疫情讓生活又一次按下了“暫停鍵”。5月19日,北辰區全域參照防范區管理。疫情就是命令。北辰區第一時間組建抗擊疫情突擊隊,成立臨時黨委,下設5個臨時黨支部,集結550名機關黨員干部奔赴一線。設置黨員先鋒崗、劃分黨員責任區,讓臨時黨委成為干部群眾的“主心骨”,讓黨員成為抗疫的“先鋒軍”。

  在封管控區,一個個臨時黨支部迅速成立﹔在核酸採樣點,一面面黨旗高高飄揚。黨員干部亮身份、亮牌子、亮旗幟,主動請纓深入封管控區開展核酸篩查、人員轉運、物資保障等工作,在抗疫一線筑起堅實的“紅色防線”。

  “細化工作台賬實現精准調度、高效運轉。轉運、大篩、保供、流調、督查等每項工作都注明目標任務、具體要求並落實到人。臨時黨委實時掌握隊員出勤情況,遇到突發任務頂得上、戰得勝。”突擊隊臨時黨委書記、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苗永貴說。

  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23日傍晚,急切的呼救聲打破了大張庄鎮風雅苑社區的寧靜。9歲女孩意外劃傷、血流不止。小區正在管控中,女孩父母急得不知所措。此時,正在巡邏的北辰區人民法院執行局下沉干部王琳迎上前安撫,並帶女孩到社區診所止血。但診所不具備縫合條件,需要轉診醫院救治。情急之下,王琳向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鎮裡報備,利用法院駐守現場的車輛將一家三口送往北辰醫院。

  “特殊時期多虧了你們!10多分鐘就把我們送到了醫院。”事后,女孩媽媽拉著王琳的手說。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黨員干部來自全區各單位,臨時黨組織成為“磁石”,將四面八方的力量匯聚起來。

  小澱鎮疫情形勢嚴峻、防疫任務重。臨時黨委將駐地200余名黨員干部分成13個工作組,由處級領導帶隊,結對下沉到劉安庄村、小賀庄村、小澱村3個村居開展支援。

  70多歲的小賀庄村民宋大娘剛做完換膝手術,與患病的兒子住在一起。疫情管控下,母子生活令人擔心。“我們摸排時了解到她家的情況,當即向臨時黨支部請示,按照輕重緩急原則,在物資配送、垃圾清運等方面給予優先照顧,並在底冊上作了標注,還留下聯系方式,讓母子倆有困難隨時找我們。”下沉干部王陽說。

  在臨時黨委的領導下,全體黨員干部身穿紅馬甲、戴上紅袖箍,胸前的黨員徽章在陽光下熠熠生輝。他們中有服役26年的老兵,在烈日下高強度工作,體力不支也不願多休息片刻﹔有下沉隔離點的干部,剛返回崗位不久又再次支援一線﹔有推遲婚期的“准新郎”﹔還有寶寶剛出生10多天的新晉“奶爸”。

  參與大篩的人天未亮就集結,每日配合完成核酸採樣1萬余人次﹔支援社區的人每天為100余戶居民安裝門磁,同時做好買藥、送醫等各項服務﹔巡邏的人日行3萬余步,用腳步織密“防控網”……黨員干部在工作中比服務、比擔當、比奉獻,讓群眾時刻感受到黨組織和黨員就在身邊。(記者 王音 孫立偉 通訊員 許磊 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