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LNG二期7#儲罐氣頂升成功 1104噸鋼穹頂被氣壓抬高“14層樓”

2022年05月30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中石化天津LNG二期7#儲罐完成氣頂升。天津經開區新聞辦供圖
中石化天津LNG二期7#儲罐完成氣頂升。天津經開區新聞辦供圖

人民網天津5月30日電 位於天津經開區南港的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是國家“產供儲銷”體系建設的重要民生工程和能源保供項目。近日,二期工程7#LNG儲罐完成氣頂升作業,比計劃工期提前49天,標志著該儲罐的外罐主體結構基本完成。

7#LNG儲罐是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的第三座22萬立方米儲罐,其穹頂結構跨度長達92.22米。本次鋼穹頂氣頂升重量達1104噸,上升高度40.327米,相當於14層樓的高度。該儲罐是目前國內同體積儲罐穹頂頂升重量最重、施工周期最短的大型LNG儲罐,投產后將加大清潔能源供應,進一步為區域經濟發展和“雙碳”目標的實現奠定良好基礎。

目前,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的8#、9#儲罐正在緊張有序的建設中,有望今年下半年相繼進行氣升頂作業,計劃於2023年供暖季前投用。屆時,天津LNG接收站液化天然氣年接卸能力將由600萬噸提升至1080萬噸,新增儲氣能力6.88億立方米,總儲氣能力將達到10.88億立方米,進一步保障京津冀地區能源供應安全穩定。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