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壓緊壓實責任毫不動搖落實“動態清零”

2022年05月25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緊壓實責任毫不動搖落實“動態清零”

  5月24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通過市委視頻指揮系統調度部署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強化封控、篩查、轉運、隔離、收治等各項工作,織密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市委副書記金湘軍,市領導劉桂平、連茂君、王建國參加。

  李鴻忠詳細聽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和有關區負責同志關於全域核酸篩查、風險點位封控管控、人員轉運隔離、群眾生活就醫服務保障等情況匯報。

  李鴻忠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刻。必須咬定“動態清零”目標,加強各級各部門協調聯動,毫不放鬆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要精心組織開展新一輪全域全員核酸篩查,注重統籌整體性、協同性、聯動性,確保全覆蓋、無遺漏、高效率,切實發揮好排查風險點、阻斷傳播鏈的關鍵作用,嚴防病毒傳播外溢。要堅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提速增效推進疫情處置,做到“圍住、篩全、撈干、扑滅”。

  李鴻忠強調,要壓實屬地防控責任,強化重點區域靜態管理,加強交通管理,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充分發揮黨員、入列輪值干部、網格員、志願者作用,周密細致開展基層防控工作,強化社區管理和服務保障。要落實“四早”要求、做到“四應四盡”,加密重點人群檢測頻次,深入開展“敲門行動”,確保及時發現風險點。強化各區協查信息推送接收,精准高效協同開展疫情處置。要把保供應、保就醫擺在突出位置,加強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群眾基本就醫需求,保証相關區域居家辦公條件。加強輿論宣傳,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做好封控隔離人員的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引導群眾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