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刷新紀錄!“海基一號”平台海上安裝全部完成 

2022年05月26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海基一號”平台海上安裝全部完成。“海基一號”平台項目團隊供圖
“海基一號”平台海上安裝全部完成。“海基一號”平台項目團隊供圖

人民網天津5月26日電 5月25日,在距深圳東南200多公裡、水深約284米的珠江口盆地海域,由天津港保稅區企業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油工程”)負責EPCI(設計、採購、建造、安裝)總承包的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平台——“海基一號”平台的海上安裝工作全部完成。平台總重約4萬噸,刷新了我國海上單體原油生產平台的重量紀錄。同時,這也是國內首次在300米級水深海域設計、建造、安裝導管架平台,標志著我國已完整掌握深水超大型導管架平台制造安裝的成套關鍵技術。

未來,“海基一號”平台將服役於珠江口盆地海域陸豐油田群。油田群全面投產后高峰日產原油將達6500噸,屆時將進一步提高我國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