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領導檢查推動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確保應考盡考 實現平安考試

2022年06月01日11: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確保應考盡考 實現平安考試

  5月31日下午,天津市召開高考中考准備工作推動視頻會,深入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研判形勢、明確任務、壓實責任,加倍努力、嚴謹細致、萬無一失地做好考試各環節工作,實現平安考試的目標。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庭凱出席並講話,副市長李樹起出席並主持。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高考中考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考生數量創近年新高、考試組織任務艱巨等多重挑戰,增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責任感、使命感,實現考試平穩、安全、有序。要抓好考試疫情防控工作,嚴格人員健康排查,從嚴從細落實防疫工作措施,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加強應急演練,堅決維護考生健康安全。要抓好考試組織工作,強化全過程、全環節、全鏈條的嚴密精細管理,確保考試公平公正。要抓好服務保障工作,堅持以考生為中心,把高效優質服務貫穿考生全員、考試全程、考務全時,特別是對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在出行、考試等方面提供便利良好條件,確保應考盡考。要抓好各方責任落實,部門、屬地和考點各負其責、協同聯動,為考生順利考試保駕護航。

  會前,王庭凱、李樹起深入南開大學附屬中學、南開區有關隔離賓館等考點檢查高考准備情況,現場研究推動疫情防控、考試組織等工作。(記者 張雯婧)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