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今年中小學招生政策發布

2022年06月02日12:2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今年中小學招生政策發布

  5月31日,天津市教委發布今年天津市中小學招生政策。

  市教委印發的《關於做好2022年天津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指導意見》中明確,今年天津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將繼續遵循“堅持落實政府責任、堅持屬地管理、堅持公辦民辦學校同步招生、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進一步鞏固成果,完善制度,規范程序,確保平穩。

  2022年天津市小學入學的適齡兒童必須年滿6周歲(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小學招生入學報名時間為:2022年7月9日(星期六)、7月10日(星期日)。天津市戶籍適齡兒童依據居民戶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証明,到所屬學區片學校登記入學。

  初中入學一般採取登記或對口直升方式入學,對於實行多校劃片形式確定學生入學的區,繼續採取隨機派位的方式確定學生入學。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納入審批地統一管理,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對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民辦學校,採取隨機派位方式確定學生入學。民辦學校隨機派位工作,由區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家長代表等進行全程監督。統籌安排符合條件的居住証持有人隨遷子女在公辦學校就讀。依法保障適齡殘疾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對各類優撫對象,切實落實好相關教育優待政策。

  市教委要求各區教育行政部門結合實際,制定本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方案,並向社會公開發布。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本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領導,保障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權利。嚴肅招生紀律,嚴格落實教育部“十項嚴禁”要求。同時,為招生入學工作積極營造良好氛圍,充分、深入、細致地解讀好招生入學政策,多方形成合力,努力為每名適齡兒童少年接受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創造條件。

  即日起,家長可以通過市教委官方網站、“津門教育”官方微信公眾號、“天津教育”官方微博等信息平台了解天津市2022年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的有關政策。本月中旬,還可以登錄“天津市義務教育入學管理平台”(http://yjrx.tj.edu.cn),了解天津市以及各區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政策。涉及適齡兒童少年入學的具體問題也可向各區教育行政部門咨詢。(記者 雷風雨)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