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粽香飄端午 家書話清廉

2022年06月02日14:44 |
小字號

端午節即將來臨,天津市稅務局直屬機關紀委認真落實機關紀律作風建設要求,以“清廉過端午”為主題,給每位黨員干部及其家人一封“廉政家書”,字裡行間體現出嚴管與厚愛,既警醒家庭,更溫暖人心。

據了解,市稅務局直屬機關紀委充分發揮家教家風在機關廉政建設中的重要作用,落實《關於推進清廉天津建設的意見》等要求,積極探索創新機關紀檢工作方式方法,圍繞“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抓緊抓實黨員干部廉政教育,從日常監督、工作細節入手,通過向黨員干部及其家庭成員制發《廉潔家庭倡議書》《廉潔過節一封信》等舉措,在關心問候黨員干部及家屬的同時,重申紀律要求,把日常監督延伸至“八小時以外”,推動清廉價值理念在每一戶家庭落地生根,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

市稅務局稽查局、第一稽查局、第二稽查局、第三稅務分局等單位也以端午節為契機,教育廣大黨員干部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通過節前發布廉政教育通知和推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提醒黨員干部不越“紅線”、不碰“底線”,節儉過節、文明過節、廉潔過節。第三稽查局開展“三個一”廉潔過“端午”活動,即收集一句廉潔座右銘、制作一封廉政書信、開展一次廉政走訪。第四稽查局召開青年干部廉政懇談會,督促廣大青年干部不斷夯實思想之基,學會分辨“雷區”“陷阱”,扣好廉潔從稅的“第一粒扣子”。“一封家書,寫滿清廉家風,紙張雖薄卻重如千斤,在工作中時刻警醒、時刻落實,我們一定把好‘親友關’‘子女關’,與家人一起共同守住紀律底線。”第三稅務分局干部紛紛表示。(孫曉斌 張喦)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