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文E詩會”話端午 氤氳書香潤心田

2022年06月03日22:3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3日電 天津市河西區積極貫徹落實市委“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發揮河西區全國文明城區和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新發展引領作用,在“端午”佳節到來之際,為市民送上“端午文E詩會”這道端午文化盛宴。此次活動由中共天津市河西區委宣傳部、天津市河西區文化和旅游局聯合舉辦,以詩詞作為核心,進一步豐富市民端午文化生活,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2022西岸讀書節“端午文E詩會”以新媒體互動方式制作並發布了一套線上互動H5,通過人機交互手段、手勢互動形式,讓市民足不出戶,就能體驗到詩歌文化與科技交互帶來的獨特魅力,加深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

“手寫”祝福是本次活動的一大亮點,市民可摘錄經典詩句或祝福短語,在互動H5內寫祝福並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增加趣味性、新穎性、傳播性。不僅如此,本次活動還面向全城發放200張天津圖書大廈購書券,促進閱讀消費,深入推進全民閱讀,提高市民文化素養,助力文旅融合發展,激發城市文化創造活力。

“端午文E詩會”吸引了廣大年輕群體參與其中,年輕人的積極參與為“端午節”這一傳統節日注入了新活力。通過新媒體形式與年輕人互動,通過傳統文化的新表現形式與年輕人對話,促使更多年輕人積極參與到城市文化活動中,為河西區公共文化服務增添朝氣與活力,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助力。

據悉,河西區2022“閱”城市“悅”美好西岸讀書節系列活動正在高質量開展中,河西區結合新技術、新體驗,打通線上線下渠道,增加系列活動的新鮮感與互動性,讓更多人積極參與文化活動,共同開創河西區公共文化服務新局面。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