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以快制快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2022年06月06日09: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以快制快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6月5日在全市范圍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天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張工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調度部署防控工作,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切實提升大規模核酸檢測綜合效能,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市委副書記金湘軍,市領導連茂君、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李鴻忠、張工與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同志和疾控專家、有關區主要負責同志進行視頻連線,深入研究會商,分析研判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勢,聽取核酸篩查信息採集比對、樣本送檢接收、信息協查推送、跨省市聯防聯控等情況匯報,就進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李鴻忠在講話中強調,在全市范圍開展全域全員核酸篩查,是針對天津市當前防疫工作階段性特點,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全面排查病毒隱匿風險的主動有力舉措。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科學認識奧密克戎病毒傳播規律,始終繃緊思想之弦,切實提高大規模核酸檢測的預警效能,以防控工作的主動性,系統應對、動態應對疫情傳播的不確定性,以快制快、科學精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決阻斷疫情潛在傳播途徑,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進一步強化大規模核酸篩查的整體聯動性,加強中心城區、濱海新區、環城四區、遠郊區區域協同,確保篩查網絡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做好大數據分析比對、排查核實等工作,深入開展“敲門行動”,切實做到不落一戶一人。強化京津冀疫情聯防聯控和跨省市協作,實現信息推送及時高效、防控工作順暢銜接。要進一步提升疫情處置能力,確保一旦發現涉疫風險,第一時間落實“四應四盡”要求。各級各部門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力維護社會大局安全穩定,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張工強調,在全市范圍開展全域全員核酸篩查,對進一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回應市民關切、穩定市場預期、掌握工作主動權具有重要意義。要及時總結“大篩”工作經驗,進一步把握規律、完善機制、優化流程,更加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的趨勢和要求。要力戒麻痺大意思想,高度關注國際國內疫情動態,嚴密防范外溢風險。近期要重點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根據本輪篩查結果,落實落細工作方案,精心保障高考安全順利進行。(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