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你們安心考試 我們用心守護” 公安護航2022年高考

2022年06月07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7日電 今天,2022年高考拉開帷幕。為讓廣大學子平安考試、順利考試,按照天津市公安局和河東區委、區政府工作要求,天津市公安局河東分局結合當前疫情形勢,通過合理調控入考點考生流、加強考點周邊巡邏防控、嚴打涉考違法犯罪、開辟制証“綠色通道”等一系列舉措,全力以赴護航高考,為廣大考生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據了解,高考前夕,該局召開專題會議進行部署,結合轄區治安特點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續淨化考點門前及周邊區域治安秩序,並對轄區各考點門前聯網的視頻監控設備進行全面巡檢實測,為考生營造順暢良好的考試環境。

天津市公安局河東分局加大工作力度,維持考場周邊區域治安秩序。河東區供圖

考試首日,該局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負責同志深入各考點,檢查指導各項安全值守工作措施切實落實落地。在此基礎上,該局科學部署警力,指揮室調度大廳參戰警力全員堅守崗位,靠前調度指揮,動態調整轄區各考點警力部署,確保警力資源合理使用、高效運轉。轄區各考點門前及周邊執勤警力於早7時許全部到崗在位,管控現場秩序,合理調控現場人流車流,避免人員聚集。高考首日,該局累計出動警力50余名,巡查車10余部,加強考點周邊地區巡邏防控,強化警種聯動,及時發現並妥善處置各類突發警情。

在第七中學門前,該局特(巡)警支隊以及屬地唐家口派出所民警配合醫務急救人員及時救助一名身體突感不適的考生﹔在第五十四中學和第一零二中學門前,大王庄派出所和向陽樓民警分別為丟失身份証的考生核實身份信息,利用高考身份証服務台為考生開具臨時身份証明,並積極協調溝通考點工作人員,幫助考生順利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天津市公安局河東分局在考場外設置“高考身份認証服務台”。河東區供圖

同時,該局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嚴厲打擊考試作弊等違法犯罪活動,堅決維護考場秩序正常有序。該局人口服務管理大廳為考生開通加急制証“綠色通道”,通過為高考考生優先制証、身份証加急制作、臨時居民身份証當場制作發放等系列服務舉措,切實為考生提供貼心服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