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雲端共學 用愛守護“星星的孩子”

2022年06月09日17:04 |
小字號

疫情之下,如何解決孩子線下干預課程“停擺”問題是許多孤獨症譜系障礙家庭面臨的困境。日前,榮程新星針對疫情康復干預研發的“線上居家IEP課程以及線上潛能開發課程”上線一個多月以來,突破地域限制,借助互聯網力量,已經讓越來越多的孤獨症家庭受益。

在孤獨症譜系障礙兒童康復干預領域,讓家長掌握正確的居家干預方法,是提升孩子能力的有效方法。榮程新星的特教老師們結合家庭環境針對兒童發展需要制定教學計劃,其中包括教育環境設置、相關服務及教學目標等內容。

北京榮程新星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為了幫助特殊需要的家庭與孩子們,榮程新星啟動了一系列在線干預課程。“居家IEP”是結合孤獨症譜系障礙兒童發展特點及家庭情況,針對疫情下孤獨症譜系障礙兒童在家庭內實施的個性化教育方案。課程上線以來,榮程新星的老師們為所有在園兒童及家長提供一對一的專業指導。非遺技藝課程、游戲化的訓練項目,以別出心裁的形式與家長、孩子見面,“雲課堂”成為吸引孩子居家干預新方式。

家長、老師網絡不暢怎麼辦?語音、視頻效果不清晰怎麼辦?哪個機位能讓家長、兒童清楚地看到老師的操作?在開展線上課的過程中,老師們除了要第一時間分析出兒童居家干預時遇到的問題,還要解決各種各樣的“直播技術問題”,他們是特教老師,也是“直播大咖”。

榮程新星的特教老師們說:“在上課過程中,家長會提出很多即時性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快速反應、全面分析、及時反饋,與家長進行討論,從而根據問題及獲取的信息給予家長全面、准確的指導。這個過程中,我們的判斷能力、分析能力、溝通能力等都得到了提升。”

家長也高度評價線上居家IEP課程:“是老師們不懈的努力幫助我找到適合自己和孩子相處的方法,也幫助我找到了自己做家庭干預的自信心!”

執著堅守,雲端共學,用愛守護“星星的孩子”。榮程新星負責人表示,作為榮程集團的子公司,榮程新星秉持“讓孤獨者不再孤單”的理念,在集團的支持下,將繼續探究更科學、更有效、更系統的數字化孤獨症康復干預新模式,讓因各種原因無法參與線下課程的家長、兒童,能夠通過參加線上課程的方式,獲得更專業的干預指導,進而為更多家庭送去專業性強、可執行性高的居家干預技巧,營造更優質的孤獨症譜系障礙兒童康復環境。

來源:榮程集團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