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五中外省學生醫院內順利完成高考

2022年06月11日09:12 |
小字號

“感覺發揮還不錯!這幾天雖然是一個人考試,但也沒覺得緊張,答題時挺專注的。”6月10日上午,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的特殊考場內,天津五中新疆班高三學生張原壹順利完成最后一門科目的考試,第一時間通過視頻電話跟在校老師分享考后喜悅。

看到學生輕鬆的神態,天津五中校長郭文穎和同事們也如釋重負。這些天,這個“一個人的考場”裡,留下了張原壹為夢想努力拼搏的身影,也凝聚著一群人全力為考生提供服務保障的心血和付出。

5月12日,張原壹突發胰腺炎進入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治療。“孩子是新疆克拉瑪依的,母親不在身邊,這些天,隨行老師就是‘臨時媽媽’,包攬她的日常起居和學習輔導。”郭文穎說道,“在醫院的積極治療和老師的悉心照料下,學生病情得到控制,但身體仍然十分虛弱,一時半刻無法出院。”

隨著高考時間臨近,張原壹能否順利參加考試牽動著大家的心。“就差臨門一腳了,這麼長時間的努力會不會白費?”“能在醫院裡參加高考嗎?”許多憂慮也縈繞在孩子和家長心頭。

守護夢想和守護健康同樣重要。郭文穎表示:“我們絕不讓任何一個考生輕易失去考試機會!”經過天津市、紅橋區多部門綜合分析研判,張原壹身體狀況和醫院實際環境允許為她單獨組織考試,在天津市衛健委、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和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支持下,紅橋區教育局、紅橋區文化和旅游局、公安紅橋分局、紅橋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天津五中等部門在內的工作專班隨即成立,提交申請、制定方案、布置考場……一項項准備工作緊鑼密鼓地有序進行。

考慮到考生不適宜遠距離移動,醫院專門騰出病房旁的一間獨立辦公室作為考場,配備了桌椅、電源、空調。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常務副院長張薔介紹說:“我們還詳細制定了外來相關人員車輛進出院路線及流程、考場環境清潔消殺安排和感控建議,安排專人負責醫療和營養餐飲保障服務等,確保考生平安高考。”

“別看考場小,但該有的一樣不少。”紅橋區教育局副局長劉亞坤表示,“在醫院的配合下,我們在考場設置了信號屏蔽儀、挂鐘、台燈等,並規范張貼考試相關要求提示語。”

同時,紅橋區嚴格落實考務要求,提前確定各科目考試組考基本流程,結合考生實際,遴選了包括一名心理教師在內的兩名女性監考人員,組織民警協助開展試卷領取、收送及維持考場外秩序等全流程工作。

這期間,張原壹母親龔玉梅也從外地趕了過來。“因為她是從中高風險地區來津,我們立即協調文旅部門為她對接集中隔離酒店,並且每天和她溝通孩子治療、考試准備情況等,讓她能夠安心隔離。”劉亞坤說。

得知能在醫院參加高考后,母女倆感動得直掉眼淚。開考前一天,張原壹還收到了學校精心准備的“加油包”,有鉛筆、尺子等文具和牛奶、水果。她說:“老師們都祝我考試順利,盡早康復出院。”

就這樣,帶著一群人的愛與鼓勵,張原壹在“一個人的考場”順利參加高考,完成各科目答題。“特別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讓我能完成這次非同尋常的考試,沒有辜負這幾年的努力學習!”考試結束離開考場時,她向身邊所有工作人員鞠躬致謝。

“天津真是個有愛有擔當的地方!”已經結束集中隔離,來到醫院陪護女兒的龔玉梅說,“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孩子能及時得到救治,並且在醫院完成高考,離不開五中老師們一直以來的關心愛護,也離不開這麼多部門的幫助支持。她的青春有愛、有夢想、沒有遺憾!”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