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教育部第二批虛擬教研室建設試點名單公布 天津市6所高校10個教研室入選

2022年06月13日10:0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6所高校10個教研室入選

  教育部近日公布第二批虛擬教研室建設試點名單,天津市6所高校的10個虛擬教研室入選。

  此次入選的虛擬教研室包括:南開大學的日本社會與歷史文化課程虛擬教研室、信號與系統課程虛擬教研室,天津大學的保密管理專業虛擬教研室、建筑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課程群虛擬教研室,天津工業大學的北部地區高校紡織工程專業虛擬教研室,中國民航大學的信號類課程群虛擬教研室、電子信息工程專業(航空電子電氣方向)虛擬教研室、航空外語課程虛擬教研室,天津理工大學的機械電子工程專業虛擬教研室,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的職業教育學課程虛擬教研室。

  虛擬教研室是“智能+”時代新型基層教學組織建設和運行模式的有益探索,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為核心,以現代信息技術為依托,建強基層教學組織,引導教師回歸教學、熱愛教學、研究教學,提升教育教學能力,為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按照教育部要求,第二批虛擬教研室將圍繞創新教研形態、加強教學研究、共建優質資源、開展教師培訓等重點任務,借鑒首批試點的實踐探索經驗,做好虛擬教研室試點建設工作。此外,教育部將加強建設質量監測和評價,對試點名單進行動態調整,並適時推出一批示范性虛擬教研室。(記者 姜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