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亞太機器人世界杯天津國際邀請賽舉行

2022年06月14日09:4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太機器人世界杯 天津國際邀請賽舉行

  作為世界智能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2022亞太機器人世界杯天津國際邀請賽於6月11日至14日在線上舉行,來自120多所院校的335支隊伍展開19場激烈比拼。

  據悉,該項大賽由天津市政府、亞太機器人世界杯國際理事會、清華大學主辦,今年新增企業挑戰賽,以有效促進青少年對人工智能產業的了解,精准對接社會人才需求,促進人才培養,拓展機器人技術應用深度與廣度,通過產教融合有效推動智能產業長遠發展。

  其中,“智能服務機器人應用”賽項共有50多所院校的143支隊伍參加,該賽項以完成無人零售或無人倉儲的服務機器人自主取放物品物料為場景,主要考察選手自主導航、視覺標定、圖像識別、自動抓取等方面的編程調試、數據處理以及創新應用能力。“工業機器人系統集成”賽項共有70多所院校的192支隊伍參加,該賽項以完成諧波減速器的機器人裝配智能產線編程調試為目標,包括生產線的規劃設計、編程調試、數字孿生系統開發等任務,重點考察選手的產線規劃設計、應用編程、虛擬調試等工業機器人系統集成技術能力。(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