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考古發掘取得階段性成果

2022年06月16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薊州考古發掘取得階段性成果

本報天津6月15日電 (記者喬楊、武少民)近日,天津市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聯合薊州區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對白馬泉村北墓地考古發掘取得階段性成果。勘探發現東漢、唐遼及明清時期墓葬60座,目前已經清理完成30余座,出土各類文物標本近200件。

“白馬泉村北墓地在一定區域內相對集中了自東漢、唐遼以及明清的墓葬,且部分保存較為完整,在時代上形成可縱貫考察的連續性,為考古工作提供了寶貴的第一手資料﹔同時出土的各類型豐富文物也為考察各時期該地域人群聚落及民間生活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物証。”天津市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姚旸說。

據介紹,今年5月,白馬泉村北墓地經國家文物局批准正式考古發掘。目前,考古發掘工作還在緊張有序進行中,預計將在6月底結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6日 第 10 版)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