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6月17日09:2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定不移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

  6月16日下午,李鴻忠代表來到他所在的薊州區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更好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新期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討論氣氛十分熱烈,賀亦農、張建宇、朱靜奇、王海英、李逍、邢亞萍、鄭國棟、胡金領、李敏等代表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贊同黨代會報告,並圍繞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深化國企改革、加強長城文化傳承保護利用、推進山區公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強鄉村環境整治、夯實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等,暢談五年來發展變化,就今后工作提建議談舉措。

  李鴻忠認真聽取發言,與大家深入交流討論。李鴻忠說,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全市上下迎接黨的二十大、繼續緊跟習近平總書記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動員會、准備會。黨代會報告首先是政治報告,是高舉旗幟、忠誠核心、擔當使命、凝心聚力、團結奮斗的行動綱領。要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政治靈魂,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津沽大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李鴻忠說,薊州區生態資源富集、歷史文化悠久,是京津冀重要生態涵養區。要全面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順應自然,把生態資源優勢更好轉化為綠色發展優勢。要站在拓展京津冀綠色空間的高度,守好山、護好水、用好“綠色系數”,探索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推動生態治理與生態經濟融合發展、良性互動。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高水平打造長城國家文化公園,促進文化與生態、旅游相融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促進共同富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辦好民生實事,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深入推進平安建設、法治建設,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鴻忠說,要夯實黨執政的基層基礎,發揮好“一肩挑”作用,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確保黨的領導一根鋼钎插到底。要牢記黨的根本宗旨,進一步總結推廣“初心印薊”經驗做法,傾聽百姓所思所想所盼,切實維護群眾根本利益,進一步密切與群眾的血肉聯系。(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