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出台失業補助金相關政策:每人每月400元 最長可發6個月

2022年06月19日09:5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人每月400元 最長可發6個月

  天津市人社局、市財政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做好失業補助金發放有關工作的通知》,對失業補助金申領條件、發放標准、申請程序和發放形式等進行了明確。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失業人員,經本人申請,可以申領失業補助金: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且未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靈活就業社保補貼的﹔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合同,且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

  失業補助金標准為每人每月400元。失業補助金最長可發放6個月。領取失業補助金人員,不享受代繳基本醫療保險費、臨時價格補貼、遺屬待遇(喪葬費、撫恤金)。

  失業人員可憑居民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向戶籍地或常住地的區人社部門、街(鄉鎮)黨群服務中心、社保分中心等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也可以通過天津人力社保手機App或國家人社部社會保險服務網絡平台申請。

  失業補助金實行按月申領發放。申請人因個人原因未辦理申領手續的,失業補助金不予補發,但以下幾種情形除外:因患病住院治療的﹔被依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確有其他合理原因的。

  失業補助金隻申領一次,已申領過的不得重復申領。對2022年1月至2022年5月符合失業補助金領取條件,但因重新就業等原因,當前不符合按月申請條件的,經本人提出申請,可一次性補發符合發放條件對應月份的失業補助金。

  對2021年符合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未申領失業補助金,本人提出申請的,要繼續做好受理審核工作,受理截止時間為2022年12月31日。(記者李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