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守護‘糧’心 不負‘食’光”青少年主題實踐教育活動在津舉辦

2022年06月20日15:40 |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0日電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為引導廣大青少年切實培養節糧習慣,6月19日,由共青團天津市委指導、寶坻團區委承辦的“守護‘糧’心 不負‘食’光”青少年主題實踐教育活動舉辦。

活動通過“傳承紅色精神,賡續紅色血脈”“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等環節,增強少先隊員光榮感和組織歸屬感﹔帶領少先隊員、青馬學員深入田間開展沉浸式節糧環保小課堂,邀請農業專家講述水稻、小麥生產過程﹔帶領青少年體驗田間勞作,引導青少年感悟勞動人民“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的艱辛﹔由青少年事務社工帶領青少年開展節糧環保相關的趣味知識游戲,引導青少年透過“小米粒”了解“大民生”。

學生用花生皮兒開展創意手工。主辦方供圖

學生用花生皮兒開展創意手工。主辦方供圖

近年來,全市共青團組織持續引導團員青年樹立節儉好思想,筑牢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思想觀念,樹立科學飲食新理念,讓勤儉節約、健康生活的思想發揚光大﹔引領“光盤”新風尚,養成節儉用餐習慣,踐行綠色生活方式,合理點餐﹔弘揚節儉正能量,影響帶動身邊人加入到節約糧食的行動中來。

今后,全市共青團將繼續培育團員青年節糧習慣,帶領團員青年爭做“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踐行者、宣傳者、推動者,為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社會氛圍發揮青年人應有的作用。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