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新區獲評全國首個“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

2022年06月23日09: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集智能科技企業1000余家

  近年來,天津市濱海新區堅持把發展智能科技產業作為落實“雙城”戰略、加快美麗“濱城”建設的重要舉措。截至目前,濱海新區已聚集智能科技企業1000余家,智能科技產業產值佔全區工業總產值的30%,濱海新區被評為全國首個“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期間,將有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領域的55個項目與濱海新區集中簽約,投資總額510億元。

  出席6月22日天津市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新聞發布會的濱海新區副區長梁益銘介紹,濱海新區充分發揮世界智能大會開源開放的支撐作用以及大會共創共享的平台,著力壯大智能制造與工業互聯網、智能醫療與健康、新能源汽車、智能文化創意等優勢產業,積極培育智能駕駛、智能機器人與無人機等新興領域,加快構筑智能產業新高地﹔加強與國際知名智能科技企業、國外頂尖科研團隊的交流對接,圍繞智能科技產業重點方向和重要領域,推進國際合作,加快全球科技、人才和金融等創新要素向濱海新區聚集。

  “濱海新區還以會旺城,每年都在世界智能大會推出一批智能技術產品和智能應用場景,包括聯想、360、紫光在內的一批重點企業都在大會展示最新的智能科技產品及應用。”梁益銘介紹,“中新天津生態城作為全國首批智慧城市試點,推出了城市大腦、智慧小區、智慧交通、智慧圖書館、零耗能小屋等一系列智能化、現代化應用場景,已成為世界智能大會永久展示基地。”(記者 吳巧君)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