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倒計時1天!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6月24日雲端啟幕

2022年06月23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3日電(孫翼飛)由天津市政府與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廣電總局、網信辦、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的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將以雲上辦會方式在6月24日至25日舉辦,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以“智能新時代:數字賦能、智贏未來”為主題,採用“會展賽+智能體驗”四位一體“雲上”辦會模式,雲開幕式和高峰會、雲智能科技展、雲賽事、雲智能體驗等一系列活動,開啟一次探索未來的科技嘉年華。

昨日,大會組委會在天津市舉辦新聞發布會。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王旭,天津市副市長朱鵬出席會議,介紹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總體情況、回答記者關心的問題。王旭介紹,本屆大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的賀信精神,秉持“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辦會理念,聚合天下英才,共謀智能未來,共享智慧成果,著力搭建學術交流、展覽展示、開放創新、深化合作和產業促進的高端平台,持續打造引領人工智能風向的標杆性盛會。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將在繼承發揚前五屆大會經驗成果基礎上,“雲”上聚首,共話未來,激蕩思想火花﹔“雲”端發布,引領趨勢,展現前瞻成果。此外,還有“雲”中展示、“雲”播場景、“雲”騰賽事,並採用“雲洽談”“雲對接”“雲協調”等途徑吸引全球優質資源落戶天津。

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大會期間將舉辦30場平行論壇,其中包括與相關國家部委圍繞人工智能倫理、車聯網、5G+工業互聯網、智能媒體、城市能源等主題舉辦的15場高峰論壇。在論壇設置上,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首次舉辦人工智能倫理高峰論壇、數字碳中和高峰論壇,加速數字技術與國家重大戰略的融合,探索數字應用新趨勢,展現數字技術新成果,凸顯大會的引領作用。

發布會上,組委會還為戰略合作伙伴進行了授牌。

此前,天津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五屆世界智能大會。五屆大會累計舉辦論壇活動130余場,匯聚超萬名學術大咖。給天津帶來了563項合作協議,協議投資額達到4589億元。五屆智能科技展累計展出面積超20萬平方米,吸引線下觀眾達73.16萬人次。通過舉辦世界智能大會,天津人工智能先鋒城市建設成績斐然,正朝著美好的智能新時代大步邁進。

(責編:孫翼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