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南疆邊檢站:黨建聯建 將安全理念傳導至最基層

2022年06月24日15:41 |
小字號

近日,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全國“安全生產月”期間,與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南疆管理處、國家管網集團天津液化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和海油工程天津LNG二期項目部聯合組織開展“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黨建聯建活動,為建設平安口岸、促進安全生產保駕護航。

南疆邊檢站開展“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黨建聯建活動。南疆邊檢站供圖

南疆邊檢站開展“遵守安全生產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黨建聯建活動。南疆邊檢站供圖

活動中,四家聯建單位秉持著“強黨建、促發展”理念,圍繞各自黨務工作開展情況和模范基層黨組織創建情況進行了交流分享。南疆邊檢站執勤三隊黨支部代表南疆邊檢站重點介紹了在國家移民管理局黨建工作示范創建活動中總結提煉的經驗成果,警務責任區基礎網格員為與會各單位代表開展了一次以“送法進企業、普法促安全”為主題的出入境法律法規普法宣講。宣講結束后,聯建各方“趁熱打鐵”,共同參與了由南疆邊檢站和天津市港航管理局南疆管理處共同組織的安全法規知識競賽答題活動,過程氛圍融洽、環節緊湊、內容充實,達到了普法宣傳的目的。

南疆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黨建聯建活動以黨建為引領,將安全理念傳導至最基層、第一線,進一步筑牢了安全生產意識。今后,南疆邊檢站將持續深入推進基層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不斷探索完善“快速反應、協調聯動、綜合處置、共同參與”的南疆港區聯合應急體系,深化各執法單位聯建聯動,強化警企之間協作配合,維護港區安全穩定和生產作業秩序。

來源:南疆邊檢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