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論壇舉辦

2022年06月25日10:55 |
小字號

6月24日,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論壇成功舉辦,近百名中外嘉賓雲端相聚,圍繞“數字賦能 綠色轉型”主題,共探能源智慧發展新路徑,共話能源綠色轉型新篇章。會上,天津碳達峰碳中和運營服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加快“雙碳”服務產業發展新技術和商業新模式探索,為“雙碳”目標落地貢獻智慧與力量。

論壇由中央網信辦指導,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中國電機工程學會主辦,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等承辦,以線上舉辦的方式為城市能源革命搭建起交流合作、共享共贏的世界級平台,面向海內外講述中國故事、推介天津實踐。

在論壇上,國網天津電力向海內外集中展示了其全面落實國家電網公司“雙碳”行動方案,高點起步電力“雙碳”先行示范區建設,助力天津能源革命先鋒城市建設的生動實踐。

據了解,去年國網天津電力在第五屆世界智能大會能源革命高峰論壇上,面向社會發布了《天津電力“碳達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區實施方案》。一年來,該公司發起成立全國首個“雙碳”產業聯盟,推動出台全國首部“雙碳”地方性法規,攜手天津港建成全球首個零碳碼頭,以能源電力“快步走”助推天津“雙碳”“大步走”。

國網天津電力以論壇召開為契機舉辦天津碳達峰碳中和運營服務中心雲揭牌儀式。據了解,該中心是全國首個政企協作的省級“雙碳”運營服務中心。

此外,論壇吸引了來自中央網信辦、天津市政府、中國工程院、俄羅斯聯邦研究院、國家電網公司、華為公司等政府部門、研究機構、知名高校、領軍企業的諸多專家學者深度參與。中國工程院湯廣福院士、王成山院士等發表主旨演講或專題報告,深度探討城市智慧能源建設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共繪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綠色低碳發展嶄新藍圖。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公司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