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大屏幕實現“在場”“在線”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2年06月25日11: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屏幕實現“在場”“在線”

會場正后方,超過萬名觀眾的頭像出現在大屏幕上,他們正在實時觀看現場直播﹔屏幕兩側互動留言區飛速滾動,寫滿了觀眾的感言和祝福﹔觀眾通過手機“穿越”到國家會展中心(天津)的虛擬會場,以“數字分身”的方式出現在會場主舞台正前方……在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開幕式暨創新發展高峰會現場,前沿數字技術通過數實融合,實現從“在線”到“在場”的升級。

據悉,本屆大會將舉辦雲開幕式和高峰會、雲平行論壇、雲閉幕式、雲智能科技展、雲賽事、雲智能體驗、雲簽約等系列活動。大會還運用了虛擬現實相結合新技術手段,著力提升大會互動性、參與感。作為大會戰略合作伙伴與技術合作服務伙伴,騰訊公司繼續深度參與其中。

此次大會的虛擬會場採用國內首創的端雲協同革新技術方案,用戶通過大會官方渠道進入虛擬世界進行注冊登錄后,可以自定義生成個人的虛擬形象,並以真實的視角,讓自己的“數字分身”在虛擬世界中參加大會並互動。

本次大會還創新觀會體驗,採用騰訊會議技術實現“千人同屏”。為保証現場與線上嘉賓同頻討論,會議大屏按照“千人同屏+互動區域”的兩個功能進行屏幕設計。一方面,因疫情等原因無法蒞臨參會的嘉賓可以線上實時出席論壇,與主持人連線互動﹔另一方面,線上觀眾還可以“雲參會”,留言、發表情包,用多種方式參與互動,使線下參會、線上出席成為智能峰會新標簽。大會直播還採用了AI、VR全景直播技術等,讓觀眾實現裸眼360度全景看大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5日 第08版)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