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雲端綻放“智”造重器 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圓滿落幕

2022年06月25日19:3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5日電(孫翼飛)6月25日下午,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在天津圓滿落幕。

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高朋滿座,眾人矚目。周濟、王堅、劉烈宏、曾毅、周鴻祎等20位圖靈獎、諾貝爾獎獲得者、兩院院士和世界500強知名企業家發表精彩演講,圍繞人工智能倫理、科技賦能雙碳戰略等前沿課題展開全球對話。本屆大會網絡直播在線同屏峰值人數超2萬人,遍布全球40余個國家,累計總瀏覽量達到17.8億次,實現“百網同播、萬人同屏、億人同觀”。大會舉辦了28場平行論壇與5項高水平賽事。大會通過XR、AI、3D、動作捕捉、元宇宙等前沿新技術,打破時空限制,讓觀眾身臨其境。

本屆大會突出智能科技融合發展的最新成果,面向全球邀請領軍企業、行業先鋒參與展覽,全面展示高、精、尖技術產品。

“雲端盛放”,誠意不減。本屆世界智能大會留下了諸多精彩瞬間。

一組“智”造業的“國之重器”備受矚目。中國載人空間站“天宮”、高分三號衛星、神州飛船返回艙、北斗導航組網、長征系列火箭組、天問一號探測器、嫦娥三號探測器等模型悉數亮相,讓人仿佛置身浩瀚宇宙,感受神秘太空。

長征系列火箭組。

長征系列火箭組。人民網 孫翼飛攝

中國載人空間站“天宮”。人民網 孫翼飛攝

中國載人空間站“天宮”。人民網 孫翼飛攝

嫦娥三號探測器。人民網 孫翼飛攝

嫦娥三號探測器。人民網 孫翼飛攝

一架鮮紅的無人機在展台中格外顯眼。這架名為“虎鯨”的工業無人機由天津雲聖智能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研發,該產品於2022年先后榮獲中國當代好設計、德國紅點獎、歐洲好設計三項國內外工業設計大獎。

“虎鯨”工業無人機。人民網 孫翼飛攝

“虎鯨”工業無人機。人民網 孫翼飛攝

不僅是“智”造重器,本屆大會還有金句不斷的“智”者說。“羊毛出在我身上,歡迎中小微企業來薅我羊毛”“大型行業龍頭企業應當承擔起社會責任”“數字化就是100年前的電氣化”……周鴻祎、楊元慶、王堅,商業大咖們的“智”言“智”語,為智能行業探索提供了新思路。

在意猶未盡中,人們細細回味這場思想“盛宴”,探尋高質量發展新引擎。正如嘉賓們所說:用好世界智能大會平台,創造更多利益的契合點、合作的增長點、共贏的新亮點。用智能科技之光,點亮天津發展未來。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