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講好中國故事,喜迎二十大”大中小思政課一體化教學集體備課會暨濱海新區思政骨干教師學習宣傳貫徹市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培訓圓滿完成

2022年07月03日10:14 |
小字號

為深入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天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有效融入大中小學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講好中國故事、天津故事,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奮力開創天津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全面推進思政課程“故事化”改革,濱海新區教體局、濱海新區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教學研究聯盟、濱海新區教師發展中心於2022年7月1日組織了“講好中國故事,喜迎二十大”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教學集體備課會暨濱海新區思政骨干教師學習宣傳貫徹市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培訓。

本次集體備課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線下主會場設在天津濱海職業學院。天津濱海職業學院黨委王建枝書記、天津外國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楊紅運教授、濱海新區區委黨校李霞副教授,以及天津濱海職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全體思政課教師參加了線下培訓。新區教師發展中心、聯盟各會員單位的127所大中小學1500余位思政課教師線上參加了本次活動。

天津濱海職業學院黨委書記王建枝在致辭中指出,天津濱海職業學院將以濱海新區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教學研究聯盟為平台,在新區教體局的領導下,通過各聯盟單位共同的努力將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工作進一步落地、落實、落細,為進一步提升各學段思政課教學質量共同努力。

在集體備課環節中,天津外國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楊紅運教授以《如何在思政課中講好中國故事》為題從“思政課教師要成為會講故事的人”,“構建屬於自己的中國故事庫”,“思政課教學中講好中國故事的技藝”,“理論為體,故事為用:以學生為中心的故事升華”四個方面闡述了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講好中國故事,他以詳實的案例,深入淺出講述如何進行故事創作,怎樣將故事講得耳目一新、引人入勝,怎樣重視教學“給予”與“需求”之間的平衡,怎樣將“天下事”講成“身邊事”,講好中國故事、時代故事、現實故事、令人喜悅的故事、困難故事,鼓勵老師們積極探索具有創造性、卓有成效的講好中國故事的“品牌”,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能夠真正的入腦入心。

培訓階段,天津濱海新區委員會黨校李霞副教授以《接續奮斗 共創美好—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為題從“堅決貫徹中央要求、科學應對環境變化、准確理解發展導向、持續努力共創美好”四個方面講解如何深入學習宣傳中國共產黨天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共同為建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改革開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的生活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美好期盼共同努力。思政課教師也要在教學中努力奮斗、艱苦奮斗、團結奮斗、不懈奮斗,承擔起應有的時代擔當。培訓會后天津濱海職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師就如何獲取備課資源、如何准備一堂好課與李霞副教授進行了深入地交流。

本次活動由濱海新區教體局、濱海新區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教學研究聯盟、濱海新區教師發展中心主辦、天津濱海職業學院、天津市濱海新區大港第三小學、天津生物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天津國土資源和房屋職業學院共同承辦。

來源:天津濱海職業學院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