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舉辦科技助農“耕耘行動”集中展示活動

2022年07月04日11:4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舉辦科技助農“耕耘行動”集中展示活動

  7月2日,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在市農科院武清創新基地舉辦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暨科技助農“耕耘行動”集中展示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深化實施科技助農“耕耘行動”,大力推進全域科普進農村。

  經農業農村部批准,武清區與市農科院共建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各方建立高位推動、雙向聯動的工作機制,強化頂層設計,開展全面合作,先行縣共建效果已經初步顯現。本次活動交流展示了我市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共建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為下一步共建工作組建了平台、創新了機制,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

  全國農業科技現代化先行縣(武清區)聯合創新中心正式建成,市農業農村委、市科協、武清區政府、市農科院負責同志共同為聯合創新中心揭牌。按照計劃,該創新中心將成為先行縣共建農業科技創新動力源,圍繞武清區現代農業提質增效發展需求,整合市農科院多學科、多領域技術優勢和研發力量,以種業創新、生產技術創新、設施裝備創新為核心,持續開展攻關,不斷為武清區優質糧食生產、精品果蔬種植等主導產業發展提供良種、良法、良技、良機。(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