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地頭間的“節糧經”

2022年07月04日11: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地頭間的“節糧經”

  日前,在天津市靜海區陳官屯鎮二街村,一台台聯合收割機在金黃色的麥田裡來回穿梭,田間地頭處處呈現熱火朝天的收割景象。

  在炎熱的地頭,身穿綠色馬甲的中儲糧青穗志願者們正向農戶和糧食經紀人講述小麥的晾晒、儲存技術,以及食用油家庭保存技巧,並免費發放《農戶科學儲糧節糧減損技術宣傳手冊》《農戶儲糧挂圖》《安全知識手冊》等技術資料。

  “小麥吸濕性強,必須進行暴晒,使小麥水分控制在12.5%以下再行入倉。”志願者劉歡一邊說,一邊把宣傳資料遞一位農戶,“大爺,麥子拉回家一定要及時攤晒、儲存。”

  據了解,這些志願者是中儲糧(天津)倉儲物流有限公司、中央儲備糧天津保稅區直屬庫的黨員骨干和技術人員,他們組成的農業服務隊正開展科技儲糧進萬家“雙進”“雙送”活動。

  “麥粒滾滾入倉,讓保障糧食供給的底氣十足,但在做好糧食高產增產的基礎上,做好糧食減損會讓這份底氣更足。”中儲糧(天津)倉儲物流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劉根平說。

  火紅的日頭下“傳經送寶”,志願者講得仔細,農戶們聽得認真,汗水浸濕了他們的衣衫,但豐收的歡暢讓他們忘記了烈日的炙烤,每個人臉上都綻開了幸福的笑容。(記者 杜洋洋 通訊員 陳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