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涉水行車丟號牌 線上線下可補領

2022年07月05日08:3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涉水行車丟號牌 線上線下可補領

  近來天津市降雨天氣較多,車輛涉水行車后如果號牌丟失會影響正常行駛。公安交管部門提示駕駛人,目前,市車管所及各分所窗口、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交管12123”手機App均可辦理機動車號牌補領業務。需要注意的是,車主登記信息一定要准確,這樣才能確保遺失號牌被撿拾后公安交管部門可以第一時間聯系到車主。

  近期天津市降雨天氣較為頻繁,降雨后極易發生因涉水導致機動車號牌丟失需要辦理補領機動車號牌的情況。在市車管所及各分所的業務窗口,車主攜帶本人身份証明即可完成號牌的補領業務,並不需要開車前往,車主可選擇自取或郵寄方式領取新的機動車號牌。此外,市民也可在網上辦理號牌補領手續。在注冊登錄並綁定車輛后,可通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機App,填寫並提交相關材料辦理補領機動車號牌業務,號牌制作好后將通過郵寄送達。

  同時,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門對於巡查中撿拾到的機動車號牌,將依據號牌登記信息及時聯系失主前往各交警大隊或交管服務窗口領取。公安交管部門提示車主,請及時變更個人車輛登記信息,確保在公安交管部門備案的聯系電話准確。如僅有一面號牌丟失,補領時需交回另一面號牌。辦理機動車號牌補領業務時,會核發有效期15天的臨時號牌,駕駛人按照臨時號牌背面的使用提示正確使用,即可正常上路行駛。(記者王赫岩)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