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濱鐵路牽引站外部供電工程送電 為兩條京津冀城際鐵路下半年區域性通車做好能源保障

2022年07月05日15:23 |
小字號

近日,京濱城際鐵路周良220千伏牽引站外部供電工程送電。至此,京唐、京濱兩條城際鐵路牽引站外部供電的本年度工程全部送電,有效保障了京唐城際鐵路和京濱城際鐵路(寶坻至北辰段)下半年區域性建成通車,進一步助力優化京津冀交通網絡結構和京津冀一體化高質量協同發展。

京濱城際鐵路是京津冀交通一體化重點項目,其中北京至寶坻段線路與京唐城際鐵路共線,兩條城際鐵路在寶坻南站交匯后分別延伸至天津濱海新區和河北省唐山市。京濱城際鐵路又稱京津第二城際鐵路,線路自京唐城際鐵路寶坻南站引出后,經寶坻周良站、北辰站、濱海機場站,終至濱海西站,正線長約97.8千米,最高設計時速可達350千米/小時。

牽引站就好比軌道交通動力“充電寶”,高鐵列車的運行動力及控制系統電源均來自牽引站,而國網天津電力建設的牽引站外部線路可以為“充電寶”提供可靠的電源支撐。京濱城際鐵路周良220千伏牽引站外部供電工程線路新建塔基109基,於2020年5月開工,沿途完成76次交叉跨越、199次三級及以上風險作業。國網天津電力緊抓“新基建”建設機遇,實施差異化疫情防控和施工策略,統籌協調參建人員,結合工程特點不斷完善裡程碑計劃,暢通與各參建方的溝通協調機制,加強物資供應保障,嚴格把控現場安全質量,確保了工程零缺陷、零隱患投運。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