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兩部門簽訂民生類學籍檔案利用協議書 方便市民進行學歷查詢認証

2022年07月08日10:1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便市民進行學歷查詢認証

  近日,天津市檔案館與天津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學歷認証中心)簽訂《民生類學籍檔案利用協議書》,進一步擴展民生檔案利用的服務領域,讓更多群眾享受數字檔案資源共享帶來的便利。

  此次合作是關於館藏學籍檔案的查詢和出証。有學歷認証需求的利用者可向學歷認証中心提交認証申請,學歷認証中心通過民生檔案一站式服務平台向市檔案館提出查詢該利用者學籍檔案申請,市檔案館進行身份確認、調檔核實后,將電子學籍檔案發送至學歷認証中心一站式平台,在認証中心平台辦理打印和出証業務。這項服務業務的開通,解決了利用者為獲取學歷認証提供証明材料需多方奔波、查詢不便的問題,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記者 孟若冰 通訊員 任麗)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