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在津開幕 張玉卓張工視頻致辭

2022年07月11日08: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在津開幕

  7月10日下午,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在南開大學體育中心開幕。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張玉卓,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視頻致辭。

  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楊慶山致辭,中國化學會理事長、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主席團執行主席姚建年,國際化學奧林匹克指導委員會主席加伯·馬扎法維視頻致辭。

  張玉卓說,止於至善,臻於至美。本屆賽事旨在推動科技向善、促進開放融合,鼓勵創新創造、激發科學興趣,發現培養人才、促進基礎學科教育交流合作,增進各國青少年的友誼,讓更科學、更智慧、更團結的種子在全球青少年心中扎根、發芽、生長。作為第54屆國際化學奧林匹克的聯合主辦方,中國科協期待為所有參賽代表打造激動人心、秉持誠信、傳遞友誼的活動平台。同時,我們願與各國同行攜手合作,共促全球科技發展,增進國際科技界的信任交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力量。

  張工說,本屆大賽以“改變 創造 融合”為主題,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千余名代表相聚“雲端”。天津是中國近代工業的重要發祥地,也是現代化學化工研究和產業化的重要前沿陣地。當前我們按照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天津將以深厚的產業基礎、卓越的科研實力、開放包容的城市文化,為世界各地青年學子和化學人才創新創業搭建廣闊舞台、營造良好環境。希望通過本次比賽各國青年之間產生化學反應,建立起相互理解、心靈感通的橋梁,為共同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貢獻一份力量。

  據了解,國際化學奧林匹克是全球規模和影響最大的青年化學學科競賽活動。賽事期間,將舉辦“美麗的南開我的家”“初識中國”“大地上的中國──中國藝術‘泥人張’”“筆鋒上的中國──中國詩詞與書畫”“現代化的中國──化工企業走訪”“發展中的中國──天津城市景觀”“指尖上的中國──中國剪紙技藝”“舌尖上的中國──中國美食”“探索中的中國──國家海洋博物館、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參觀”“星空下的中國──‘天眼’工程探秘”等10余項人文科技亮點活動。(記者 米哲)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