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精准施策落實退稅減稅政策 讓經營決策更有底氣

2022年07月12日14:44 |
小字號

“寧河區稅務局主動聯系、悉心輔導我們,讓我們第一時間享受到了增值稅留抵退稅擴圍政策帶來的紅利,800余萬元的退稅款讓我們對企業下半年的經營更有信心和底氣!”天津海德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說道。

為全力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推進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地落實,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進一步明確業務流程、強化宣傳輔導、堅持精准施策,切實提高政策落實的針對性、時效性,悉數釋放一攬子政策措施紅利。

留抵退稅政策是對各類市場主體直接高效的紓困措施,也是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的關鍵舉措。自“擴大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行業范圍”的公告發布后,該局依托大數據對轄區內擴圍行業企業,進行“一戶一檔”精准分析,通過稅企交流群、電話、上門輔導等方式精准推送留抵退稅,詳細為納稅人講解政策的具體規定、辦理流程等內容,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第一時間享受到增值稅留抵退稅七行業擴圍政策。

天津海德貿易有限公司是寧河區一家從事金屬、建筑材料銷售的企業,符合增值稅留抵退稅七行業擴圍政策享受條件。寧河區稅務局業務骨干團隊深入企業了解其經營困難,並為其提供“一對一”輔導,詳細講解留抵退稅規定、辦理流程等相關內容。 

“在稅務部門的耐心輔導下,我們快速了解了擴圍政策,在第一時間進行了退稅申請。即將到賬的退稅款,大大地提高了我們的資金流動性。”該企業財務負責人雷先生說道。

為進一步降低風險,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嚴防退稅風險,採取“稅源管理所+審核團隊”模式,將風險防控工作貫穿留抵退稅事前、事中、事后全過程,確保留抵退稅政策落到實處,積極營造公平、公正的稅收環境。

下一步,該局將深入落實退稅減稅政策,針對近期新出台的增值稅留抵退稅七行業擴圍政策,積極加強宣傳輔導,讓政策紅利又快又准落到企業的口袋,全力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地,助力穩定經濟大盤、服務保障區域經濟發展。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