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網信系統持續打擊養老詐騙

2022年07月13日09:0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信系統持續 打擊養老詐騙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天津全市網信系統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視頻推進會議上獲悉,專項行動目前已取得階段性進展,將繼續圍繞依法打擊、整治規范、宣傳教育等方面,在“治亂象、見實效”上持續發力。

  據介紹,專項行動將結合屬地網站分級分類進一步明晰涉老網站底數,發揮四級網信工作體系作用,依托“屬地網站管理系統”等技術資源,加強對屬地平台涉老風險隱患排查處置,確保“全面清除、不留死角”。結合正在開展的“清朗”網絡生態治理系列專項行動,督促平台切實履行信息內容監管主體責任,完善平台規則和社區公約,在健全完善長效機制、促進行業規范治理上下功夫。同時,進一步強化涉養老詐騙問題線索舉報受理處置,結合“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月”提升網上舉報渠道的知曉率、使用率和群眾對網上養老詐騙的辨別力﹔加大問題線索查辦力度,聯動相關部門做好信息共享、聯合研判、協同處置,始終保持打擊整治高壓態勢。(記者 孟若冰)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