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4個旗艦級“名醫堂”明年年底建成

2022年07月13日09: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個旗艦級“名醫堂”明年年底建成

  7月12日從天津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天津將利用2年時間,採用“邊試點、邊總結、邊推廣”的方式完成“名醫堂”試點建設。依托區域醫聯體、重點學科專科醫聯體、專科聯盟,“名醫堂”建設分為旗艦、區域、基層三個層級。到2023年年底,試點建成4個旗艦級、16個區域級、30個基層級“名醫堂”。同時充分調動社會力量辦醫積極性,力爭社會辦“名醫堂”佔總量40%左右,滿足市民日益增長的多元化、多層次中醫藥健康服務需求。

  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處處長於春泉介紹,“名醫堂”是我市完善中醫醫療服務體系、創新服務模式的一項探索。建設方案經多位院士、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等專家指導和論証后,基本形成以“優質化”“品牌化”“規范化”“智慧化”為原則,按照“醫療為主、產業為輔、輻射世界”的工作方針,結合名醫團隊專業優勢和企業創新優勢,打造醫療、康復、治未病、養生、新藥研發等綜合產業平台的建設方向。

  於春泉表示,我市名醫資源優勢突出,后續將出台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引導、鼓勵我市名醫以團隊形式入駐“名醫堂”,為群眾提供優質醫療服務。(記者 徐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