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開展“走流程、聽建議”活動

2022年07月13日10:45 |
小字號

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開展“走流程、聽建議”活動。第三稅務分局供圖

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開展“走流程、聽建議”活動。第三稅務分局供圖

第三稅務分局供圖

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開展“走流程、聽建議”活動。第三稅務分局供圖

為持續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體驗感和滿意度,日前,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邀請政協委員、政府機關特約監督員、稅費服務體驗師以及和平區財政局、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相關工作人員走進辦稅服務廳問需求、走流程、聽建議,為落實落細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保駕護航。

座談會“問計問需”解難題

“分局完善分類精准智控、分級快速處置的風險防控機制,集中骨干力量加快審核進度,截至目前,本年共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82戶次……”座談會上,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局長沈燕捷詳細介紹了2022年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的主要內容以及稅務部門為確保政策落實落地所採取的便民辦稅服務舉措。

與會代表暢所欲言,積極互動,“疫情對我們餐飲業的影響較大。稅務干部針對企業特點精准推送政策、主動輔導退稅申請流程,給我們企業運營打了一針強心劑。”天津某餐飲公司稅務經理胡雲浩表示。

走流程“同心共行”重體驗

登錄電子稅務局、提交增值稅留抵退稅申請、稅務端受理退稅申請、管理員審核業務流程……從受理申請到出具稅務事項通知書,參加此次活動的人員完整跟進了增值稅留抵退稅全流程。

“納稅人足不出戶就能通過電子稅務局申請,退稅款到賬及時,大大減輕了企業的經濟負擔。”天津市政協委員、恆安標准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劉振宇對留抵退稅辦理流程贊不絕口。

提建議“群策群力”促發展

在此次“走流程、聽建議”活動中,參與人以外部視角對增值稅留抵退稅工作提出了寶貴意見,幫助稅務部門找到了“視覺盲區”。針對活動中提出的建議和意見,第三稅務分局建立了“服務體驗、問題分析、解決堵點、再次體驗”的服務改進閉環機制,推動納稅服務水平提檔升級。

沈燕捷表示,第三稅務分局將繼續接受各界監督,聽取各方意見,查找便民辦稅服務中的短板和不足,不斷優化服務舉措、提升服務水平,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智能的稅費服務,助力天津市營商環境再升級。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