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基本實現

2022年07月15日08: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基本實現

  天津市制定的中醫藥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中提出打造百姓身邊的“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中醫藥服務。近日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天津市已基本實現市民在步行不超過15分鐘距離內享受到中醫藥健康服務。今后,天津市將提升基層醫療機構的服務內涵,通過中醫體質辨識等傳統方法了解社區居民實際健康狀況,試點開展為簽約居民免費提供中醫藥適宜技術服務等。

  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處處長於春泉介紹,目前天津市共有7家三級中醫、中西醫結合醫院,14家二級中醫醫院,267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2500余個家庭醫生團隊均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再加上各區的民營醫療機構和中醫藥健康服務機構,已經基本實現“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

  目前,全市所有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能夠提供6類10項以上中醫藥適宜技術服務﹔94.6%的社區衛生服務站和89.2%的村衛生室能夠提供4類以上的中醫藥適宜技術服務。“十四五”時期,天津市將重點提升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和服務內涵,包括:在社區以國家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為核心,通過中醫體質辨識等傳統方法了解社區居民的實際健康狀況,因人制宜、因病制宜,針對性地解決各個層面居民實際健康問題。試點開展為簽約居民免費提供中醫藥適宜技術服務,突出中醫診療特點,制定個性化服務包。(記者 徐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