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中心最長、交通導行最復雜地鐵站導行封圍

2022年07月16日12:1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施工現場。

交通導行現場。中建八局華北公司供圖

人民網天津7月16日電 7月15日晚,中建八局華北公司天津地鐵7號線六裡台站主體二期交通導行順利完成,實現場地封圍,標志著該站進入全面提速施工階段,為車站高質量履約奠定堅實基礎。

六裡台站位於天津市和平區、南開區交界,衛津路與鞍山西道交口南側,沿衛津路南北向設站。此次導行需要對衛津路與鞍山西道十字路口各方向道路進行局部封圍,為減少導行對周邊交通環境的影響,項目部與交管部門協調配合,提前發布道路交通提醒,嚴格按照交管部門批復的路段、范圍和時間實施導行。現場投入工作人員近百人,分散至各路口協助交警進行交通指引,設置反光錐300個,爆閃燈15台,提示過往車輛注意行車安全。經過3小時的奮戰,交通導行順利完成,衛津路與鞍山西道十字路口恢復正常通行。

由於六裡台站地處中心城區,外部環境復雜、人口密集,施工前期需解決六裡台橋拆除重建、衛津河河道改道、過衛津河管線切改等諸多難題,是地鐵7號線全線臨時交通導行難度最大、復雜程度最高、次數最多的車站之一。

原有六裡台橋位置制約車站導行路修筑,在橋梁拆除重建過程中,克服工程體量大、工序多、工期緊張等諸多困難,精密策劃,快速組織施工,為后續衛津河河道改造進場施工提供基礎條件。河道改造施工前,距離汛期已不足一月,項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確保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質量把控的前提下,全力調撥人員物資,克服疫情影響,合理安排夜間施工,僅用20余天完成全部改造任務,實現河道順利通水。此外,施工過程中經歷高考、中考兩個重大節點,項目通過錯峰施工減少噪聲,並對各類管線加以標識保護,保障施工進度的同時,配合相關部門做好保電保網保通訊工作,為考試順利進行、居民正常生活保駕護航。

天津地鐵7號線一期工程正線全長約26.5千米,是縱貫中心城區南北向的骨干線。建成后,將更加便利沿線居民出行,緩解城市核心區交通壓力,帶動沿線經濟、文化事業發展。目前,六裡台站主體一期正在進行軌頂風道施工,主體二期完成導行封圍后即將開啟地連牆施工,為六裡台站順利完工、7號線全線洞通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