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靜海警方積極落實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2022年07月18日09:5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織密巡控鐵網 擠壓違法空間

  天津公安靜海分局結合夏季治安特點,著力打好社會治安管控、隱患排查治理、打擊違法犯罪、立體覆蓋宣傳的“組合拳”,以實績提升實效,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凌厲攻勢,切實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安全穩定。

  靜海警方積極構建“點、線、面”相結合的社會面巡邏防控體系,堅決守住關鍵點、穩住交通線、控住社會面,在全區商圈、交通樞紐等重要點位,組織派出所、交警、特警多警種聯勤巡邏,推進“津冀”兩地公安協作模式,全面提高街面見警率、管事率,不斷織密治安巡控安全網,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同時,加強值班備勤和惡劣天氣應對,落實“1、3、5分鐘”快速響應機制,隨時處置各類突發警情,切實提升治安管控、打擊犯罪、服務群眾的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對轄區內賓館酒店、KTV、網吧、出租屋、夜市等人員密集、流動量大的場所開展拉網式排查,對安全責任制度是否落實到位、安全出口與疏散通道是否保持暢通、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等進行逐一檢查,及時發現、查處並督促整改各類隱患。同時,對各場所經營者和從業人員進行登記,及時發現各類違法犯罪線索,堅決杜絕“黃賭毒”滋生。

  “鐵拳2022”專項行動以來,靜海警方結合近年交通違法行為及交通事故規律特點,加強對主干道、國省道、學校醫院周邊道路的巡查管控,在全區重要路段科學設置點位,加大警力投入和執法力度,嚴查涉酒、“三超一疲勞”等嚴重交通違法犯罪行為,不斷淨化道路交通環境﹔組織開展鄉村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治理攻堅,完善交通設施和標志、標線建設施劃,有效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效能。

  此外,結合汛期防范工作,及時對路面濕滑、易積水區域採取臨時交通管控措施,消除汛期交通安全隱患,保障群眾出行平安。組織社區民警走進居民小區、鄉鎮村街開展普法宣傳活動,把反詐、防火、防盜和交通安全知識送到群眾身邊,切實增強廣大群眾的自防能力,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同時,在各主要路段設立執法宣傳崗,為過往群眾普及“一盔一帶”安全知識。(記者呂獻峰)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