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保稅區消防救援支隊深入社區開展“安全生產月”消防安全宣傳

2022年07月18日10:30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安全生產月”消防宣傳工作,切實提高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抵御火災的能力水平,近日,天津市保稅區消防救援支隊專職宣講團深入悅誠花園、津悅華庭等居民社區開展“安全生產月”消防安全宣傳,掀起消防宣傳新攻勢。

活動現場,支隊專職宣講團首先根據自建房消防安全專項整治拓展的群租房等重點內容,借助社區群租房消防安全工作會議的有力契機,開展專項宣傳,針對出租房易發火災因素,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天津市消防條例》等法律法規、承租人及出租人消防安全責任等方面作了詳細講解,要求嚴禁搭建違法建筑物,嚴禁在外窗安裝防盜網,嚴禁佔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電動自行車嚴禁在家中停放充電。隨后,利用發煙罐模擬發生火災,微型消防站立即到場處置,有效引導群眾疏散逃生。演練結束后,圍繞《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結合居民社區布局多元化、復雜化特點,重點講解了物業服務企業以及居民應該履行的消防安全職責、安全用火用電用氣、扑救初期火災措施等內容。同時,要求各物業服務企業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履行管理職責,加強日常管理,加強消防器材維護保養,避免消防器材成為“擺設”。最后,針對夏季車輛易自燃的實際,對社區居民車主開展宣傳,提示不要在車中存放香水、打火機等易燃物,嚴防火災事故的發生。

通過此次消防宣傳,加深了物業管理人員、社區居民對消防工作的了解,為全面做好社區消防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下一步,支隊將持續開展夏季消防安全宣傳,讓更多人成為消防“明白人”,形成全民參與消防、重視消防的良好局面。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