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能時評:保供應大有大的擔當 穩增長大有大的品格 促轉型大有大的智慧

2022年07月18日11:17 |
小字號

大要有大的樣子——這個樣子,體現在哪裡,又如何體現?

翻開國家電網的年中答卷,心懷“國之大者”一往無前,堅持以民為向一以貫之。

保供應,大有大的擔當

第一時間出台30項工作要點和32項重點舉措,千方百計保障電力供應﹔發揮大電網和集團化優勢,加大跨區跨省支援力度,有效緩解高溫大負荷下電力供需矛盾﹔嚴肅調度紀律,強化燃料監測,及時轉付可再生能源補貼資金,加大力度促進各類機組穩發滿發……重要之年當施超常之策,大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要帶頭保供穩價,電網企業義不容辭。

穩增長,大有大的品格

全力加大電網投入,發揮投資拉動作用,2022年投資5000億元以上,預計帶動社會投資超過1萬億元﹔設立6個月的電費緩繳期並免收滯納金,為用電企業提供短期電費融資﹔全年提供就業崗位4萬余個,應屆高校畢業生招聘數量同比大幅提高……愈是大戰大考愈顯格局與定力,“大國重器”全力助企紓困解難,為穩住經濟大盤作出國網貢獻。

促轉型,大有大的智慧

積極承擔全國電網發展格局研究,發起成立新型電力系統技術創新聯盟,重點推進白鶴灘—江蘇直流工程及抽水蓄能電站建設,下半年將進一步優化電網發展格局,加快實施一批重點項目,服務大型能源基地開發外送,促進新能源供給消納體系建設……“雙碳”目標下,努力爭當能源革命的推動者、先行者、引領者的決心堅定而有力。

今年以來,面對愈趨復雜多變的國際國內能源環境,面對武漢保衛戰以來最為嚴峻的疫情防控考驗,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復雜形勢,以國家電網為代表的能源電力央企全力保供應、穩增長、促轉型,把我國能源的飯碗端住端穩端牢,帶動上下游產業和中小企業協同發展,彰顯了國民經濟“穩定器”“壓艙石”的責任擔當。

將能源發展置於“國之大者”中去考量,這一程,我們看到了全國能源戰線承壓而上、穩中見韌的精神力量,我們看到了以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為初心所在、使命所在的宏闊格局。

當下,進入全力迎峰度夏保供電的關鍵時刻,下半年我們即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能源系統要以“時時放不下的責任感”,堅持“致廣大而盡精微”的成事之道,保障能源可靠供應、助力穩住經濟大盤、推動能源清潔轉型,不斷創造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優秀業績,優質高效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來源:中國電力報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