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政協委員話留抵退稅:高效便民直達快享,助企紓困顯成效

2022年07月18日16:06 |
小字號

第三稅務分局邀請政協委員進行沉浸式體驗。第三稅務分局供圖

第三稅務分局邀請政協委員進行沉浸式體驗。第三稅務分局供圖

近日,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邀請天津市、區兩級政協委員作為增值稅留抵退稅體驗師,走進辦稅服務廳對留抵退稅政策宣傳輔導、退稅業務辦理、自助辦稅繳費等事項進行沉浸式體驗,以外部視角建言獻策,助力稅務部門打造更加優質高效的營商環境。

“納稅人足不出戶就能通過電子稅務局提交退稅申請,退稅款到賬及時,大大減輕了企業的經濟負擔。”天津市政協委員、恆安標准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劉振宇對增值稅留抵退稅簡單、快捷的辦理流程贊不絕口。據第三稅務分局辦稅服務廳導稅員介紹,現在申報增值稅留抵退稅,納稅人登陸電子稅務局提出退稅申請后,系統可以自動預填退(抵)稅數據,納稅人隻需確認基本信息便完成了申請,整個過程省時、省力更省心。“為了幫助符合條件的企業更快享受留抵退稅政策,稅務部門在簡化申請流程、提升審批效率上確實下了功夫。” 劉振宇感慨道。

一同參加體驗活動的還有河北區政協委員、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技術發展部副主任張旭,他說:“近年來,國家稅務總局陸續出台了一系列減稅降費政策,降低了企業的稅負,緩解了企業的資金壓力,尤其是今年的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更是重大利好,對於穩定經濟增長和激發市場活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好政策關鍵在落實。“稅務部門主動作為,根據企業經營情況多次上門宣講適用政策,耐心輔導網上辦稅,讓我們切實享受到了國家減稅降費的政策紅利。”張旭說,“負擔減了,活力必然增加。減下來的稅費我們可以用於研發創新、設備升級,全力推進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能源轉型、雙碳目標落地。”

據了解,自7月1日起,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的適用范圍進一步擴圍,新增了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等七大行業,此舉將進一步保民生促活力,為更多市場主體注入信心,帶來實惠。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