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十二屆天津市委印發常委會加強自身建設的意見

2022年07月22日09: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對黨絕對忠誠政治首德大德 建設為民務實干淨擔當的堅強領導集體

  7月21日,十二屆天津市委印發常委會加強自身建設的意見,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建設對黨絕對忠誠、理想信念堅定、勤勉敬業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堅強領導集體,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意見》從八個方面對市委常委會加強自身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一是鑄就絕對忠誠首德大德,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開展對黨、對習近平總書記的忠誠教育,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二是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始終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三是牢記“國之大者”,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 向黨中央看齊, 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 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保持“政如農功,日夜思之”的精神狀態,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津沽大地落地落實、取得成效。四是完善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體制機制,打造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動上同步的堅強領導集體。堅持把方向、管大局、作決策、保落實,嚴格落實民主集中制,完善決策咨詢、協商、醞釀機制,帶頭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嚴格落實民主生活會制度,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五是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站穩人民立場,永遠做人民的“孺子牛”、勤務員。牢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永遠保持對人民的仁愛之心、關愛之心、慈愛之心。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帶頭落實“聯點訪戶”制度,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主動向群眾匯報,持續做好民生實事。六是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強化真擔當、大擔當、鐵擔當,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三個著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新期待。七是勇於自我革命,持續改進作風,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堅持刀刃向己,把加強黨性修養、提升精神境界作為根本,不斷提高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准則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自覺接受監督。八是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層層壓實責任,全面從嚴、長期從嚴、一嚴到底。堅決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黨內監督為主導貫通各類監督,著力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

  市紀委日前印發關於加強常委會自身建設的意見,共五個部分16條,強調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打造對黨絕對忠誠的領導集體﹔知責明責負責,打造履職盡責的領導集體﹔敢於善於斗爭,打造擔當作為的領導集體﹔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打造團結協作的領導集體﹔接受最嚴格的監督約束,打造廉潔從政的領導集體。(記者 於春灃 孟若冰)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