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組織開展非職務犯罪專題講座

2022年07月22日14:54 |
小字號

“之前學習法律條文時總感覺不深不透,這次講座不僅讓我懂得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法律紅線不可逾越,也教會了我遇到不法侵害時,如何用法律武器保護他人和自己。”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一名青年干部在觀看完非職務犯罪講座后談到。

為進一步增強青年干部法律意識,牢固樹立法治觀念, 近日,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邀請法律顧問開展非職務犯罪專題講座,引導黨員干部自覺遵守法律,做崇法守紀、懷德自重的稅務青年。

講座圍繞幾種常見的非職務犯罪類型,以法律條文為依托,重點講解犯罪的構成要件、量刑標准等,通過列舉一個個真實的案例,詳細闡述了非職務犯罪者給社會、給他人、給自己帶來的危害后果,實現了普法宣傳與警示教育的有機結合,有效發揮了正向引導和負面警示作用。講座結束后,該局紀檢組長提醒青年干部要加強理論學習,提升法律素養,自覺遵紀守法,公平公正執法,扣好廉潔從稅的“第一粒扣子”。

據悉,近年來寧河區稅務局持續強化對青年干部的監督教育,不斷創新思維,先后開展了寄送廉政家書、品悟家人寄語、紀法教育周等活動,搭建完善網站專題版塊,大大增加了警示教育的針對性和吸引力。

“下一步,我們將總結好的經驗做法,開展紀法警示集中教育月系列活動,持續深化紀法宣傳教育,營造風清氣正致的干事氛圍。”該局黨委紀檢組長表示。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