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留抵退稅加速度 傾情奉獻顯擔當

2022年07月22日14:55 |
小字號

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的落實,對稅務人來說,不僅是工作職責所在,更是一場關乎擔當的“大考”。面對體量巨大的退稅規模,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科按照稅務總局和市稅務局工作要求,堅持以“快”為要、以“准”為核、以“穩”為基,統籌協調相關部門,扎實做好現階段增值稅留抵退稅工作。

今年5月,面對疫情反復,為保証留抵退稅工作平穩順利進行,貨物和勞務稅科全體人員主動報名,成立工作突擊隊,入駐單位集中辦公,認真做好留抵退稅各項工作。無論是身患嚴重頸椎、腰椎疾病的沈濤,還是上有父母需陪伴的劉緯、下有子女要照顧的黃瑾,亦或是社區志願服務和留抵退稅工作兩邊跑的胡志、連續奮戰的鄒聰毅……他們堅守一線,積極探索疫情防控形勢下稅收宣傳新模式,對內練好內功,對外拓展途徑,開展增值稅留抵退稅宣傳培訓。採用線上直播方式開辦“退稅減稅雲課堂”,專題宣講留抵退稅政策,通過隔屏互動、聯網交流,針對納稅人繳費人提出的熱點問題進行集中解答﹔錄制增值稅留抵退稅申請流程操作微視頻,並多種渠道廣泛宣傳。在做好風險防控工作的基礎上,他們認真梳理適用政策企業,細致分析政策享受條件,綜合研判任務規模和時間進度,聯動相關部門細化任務、分解職責、確定細則,加快留抵退稅審核進度。為保証退稅政策依法依規落實,嚴格防范企業騙取留抵退稅風險,他們加強案頭分析,召開集體審議會議,對存在風險疑點的企業逐戶發起分析任務。

7月,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退稅的行業范圍擴大至“批發和零售業”等7大行業,這些行業與居民日常生活緊密相關,也是吸納就業的重要領域。貨物和勞務稅科持續發力,進一步強化助企紓困,賦能企業發展。

“足不出戶,留抵退稅政策就送上門來了,賬戶數字變成了‘真金白銀’,這130多萬退稅款真心為我們企業緩解了資金壓力,真是太感謝了!”天津三源電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俞琦激動地說,並將一面寫有“業務精湛效率高,貼心服務納稅人”的錦旗送到貨物和勞務稅科工作人員手中。納稅人的肯定,是對稅務人辛勤工作的最大褒獎和最強鼓勵。

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長征”,在悠悠“稅”月中,勇擔責任、竭盡全力,是每個稅務人的價值體現。為了確保留抵退稅工作落地落實,貨物和勞務稅科全體干部不忘初心、團結一致,以實際行動為退稅減稅降費助力。

來源:天津市北辰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