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社區社會組織與社區養老服務雙城研討會”在天津召開

2022年07月24日13:1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 “五社聯動”新型社區治理機制建設,提升社區社會組織服務效能與服務品質,7月23日,由天津市民政局、中國社會組織促進會共同指導的“社區社會組織與社區養老服務雙城研討會”在天津市社會組織服務管理中心召開。

京津兩地專家學者、社會組織通過線上線下方式深入探討、闡釋觀點、交流經驗,共話社區社會組織為老服務主題。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長、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劉麗紅出席並講話,中國社會組織促進會會長孫偉林致辭。

“社區社會組織與社區養老服務雙城研討會”在天津召開。天津市社會組織服務管理中心供圖

“社區社會組織與社區養老服務雙城研討會”在天津召開。天津市社會組織服務管理中心供圖

研討會上,天津市濱海新區、和平區、河西區的民政局分管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區社區社會組織參與社區服務、養老服務的情況。濱海新區康樂老年之家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和平區益美嵌入式社區養老院、天津市睦鄰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等社區養老服務組織、社會組織針對社區老年人的諸多服務需求和養老難題,從嵌入式社區養老、社會組織協同等視角,與大家分享了社區為老服務實踐經驗、現實問題與發展思考。

劉麗紅表示,社區服務關系民生、連著民心,全市2.86萬家社區社會組織已成為共建共治共享基層社會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與重要力量,社區“一老一小一殘”群體是社區社會組織重點關注與幫扶對象,提供社區服務、培育社區文化、開展社區協商、化解社區矛盾、促進社區和諧是社區社會組織服務宗旨與任務。下一步,全市社區社會組織繼續聚焦“一老一小一殘”群體,進一步探索關愛服務模式,在推進天津市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中發揮社會組織作用與力量。

來源:天津市社會組織服務管理中心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