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優化不動產登記業務辦理:服務更貼心 群眾少跑腿

本報記者 李家鼎
2022年07月25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更貼心 群眾少跑腿

  “之前就聽說辦過戶能把水電這些一塊兒都辦了,沒想到現在有線電視也能一次性解決了,太方便啦!”近日,在天津市市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辦事窗口,剛剛辦理完聯動過戶業務的市民劉梅說。

  在辦理不動產登記過戶時勾選“有線電視”選項,就能同時完成有線電視業務的過戶,這一便民舉措得益於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開展的不動產登記一網通改革。近年來,天津市按照“一套資料、一表申請、一窗遞交、信息共享”的原則,經過技術攻關、業務流程優化,於2020年4月起陸續啟動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熱聯動過戶服務。今年,天津有關部門進一步提高不動產登記效率,實現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熱、視聯辦過戶。

  目前,不動產登記與有線電視業務聯動過戶已實現全市域覆蓋。“我們將繼續加強與公共服務部門的密切協作,按照‘成熟一批、上線一批’的原則,不斷擴大聯動區域,實現更大范圍的群眾辦事少跑腿。”天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25日   第 12 版)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